一直以來每逢到聖誕節,看到甜品櫥窗裡的Christmas log cake都渴望有天可以親自做一個,不過要做log cake就得先做swissroll,可是從前做swissroll的成果都不大理想,所以做log cake的念頭就打消了。今年聖誕得到Jane的啟發,增強了信心,決定再試一次!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六日那天完成了第一學期的考試,算鬆一口氣了。接下來喉嚨受感染,休息了兩天,到禮拜四那天開爐焗聖誕曲奇。今年搞搞新意思,跟Carol的食譜做了一組薑餅聖誕雪橇,花了一個上午畫紙樣、裁紙板、準備材料、印模……中午把餅送進焗爐,然後是組合。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看到蔡生寫了一篇有關潤餅的短文,貼上來做記錄。

2011年09月14日

翌日,求填肚,不如先填腦。同行的友人沒有去過「天行宮」,就帶他去一遊。

拜的是關公,也叫雲子宮,是香火旺盛的一間大廟。我每次來台北,時間允許的話就去逛逛,雖然我並沒有宗教信仰,但到了那裏,總覺平靜,已值得一去。

身穿藍色道袍的義工特別多,坐成一排唸經,也有些自動跑出來協助香主,免費派兩炷,一拜宮中的關爺,另一炷插在對面的香爐中,去到那裏的人買了許多供品,放在長桌上,拜完拿回家吃,我們只供奉了鮮花。

問計程車司機那裏有好吃的?回答濱江市場就在後頭。好呀,一有菜市,就有美食。

到達,可惜當日全市休息,但周邊還有很多檔小販,不虛此行。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個星期,學校開課了,每天平均都要上兩科目,買書、寫文、找資料……忙得不可開交!做好 的月餅拍了的照片都來不及上載,今晚看完LaughingSir 大結局,趁臨睡前還有點時間把這事先做了才睡吧!這個餅皮是跟Carol老師的方法來做,第一次做,但因本著想做皮薄,以致皮揉得太薄,下次可以嘗試多加 一點份量。請大家吃個棗泥月餅,並祝中秋節快樂!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八月過去,九月將至,就表示快要開學,而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也快要來臨。過去一直都是買現成月餅回家過節,從前在香港,家人會買美X的白蓮蓉月餅,來到加國,頭兩年還會買香港品牌的月餅,如美X的,還嚐過聖XX的冰皮月餅。不過,眾多口味的月餅中,我還是只鍾情於傳統式月餅,特別喜歡白蓮蓉及棗泥餡,有沒有鹹蛋黃也無所謂。有人喜歡吃蛋黃,有人喜歡它看起來像月亮,所以坊間出售的月餅多少也會放鹹蛋黃,有單黃、雙黃,甚至還有四黃(哇噻,四個怎麼吃啊??)!如果有選擇的話,我會選純蓮蓉月餅,不要任何鹹蛋黃。因為從小,我就一直覺得鹹蛋黃應該配白粥吃才有風味,跟蓮蓉的甜味,實在怪怪的。今年,我趁開學前,動手炒棗泥,整個過程,分兩天做,一天把棗泥蒸至出味並攪成茸,一天把它加糖炒乾。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幾天忙著開學事宜,處理一下家務,所以都偷懶沒有上來post文。

離開校園也有好長一段時間了,今年九月照計劃會重返校園,在陌生的環境上課,許多事情都要摸索學習,期待一切都能慢慢上軌道。昨天就花了大半天來搞選課和時間表,心想為何學校快開學還沒有給我們發準備開學的通知,感到有點徬徨之際,黃昏老公下班就遞給我一個大郵包,原來是學校寄來有關開課的,裡面還詳細說明了選課事宜,噢……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香蕉海綿蛋糕比一般的磅蛋糕鬆軟,加上材料的糖和油份量都有所調減,吃起來沒有負擔,方法簡單,很容易成功。以後有斑點香蕉,不做戚風蛋糕的話,會再用這個方法來解決。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可樂到底為什麼可以讓人如此著迷?老公對可樂特別鍾情,特別是夏天,差不多每天都要喝一點,家中總有存貨。他說可樂可以提神,如同喝咖啡一樣,喝一口就特別有精神。有時候,我也會“抽水”,當他倒可樂時,我也會倒一點喝。我說,可惜我們不是可樂的股東,卻買那麼多它的產品。他聽了就笑。上個禮拜某天,看著那些可樂,我想除了喝,還可以拿它來煮雞翼。平日煮雞翼,我喜歡加檸檬汁,如此酸甜平衡,不會光只有可樂或蜜糖的甜味,最適合不過了。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從哪裡開始,就從哪裡結束。早 一陣子,得到車行贈送的兩張《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2》立體戲票,我們昨晚前去位於央街的戲院觀賞。長達十年時間的電影系列,終於來到最終回。我和老公都 不是哈利波特迷,羅琳寫了多少本《哈利波特》,我數不出來,一本也沒看過,只知道它們每一本都很厚。我只在電視看過首集以及這次的最終回。因此,哈利波特的吸引力何在,我也說不出來。聽老公曾提及前上司就是為了女兒們是HP粉絲,前年夏天就特地到英國旅遊,足見故事對大小孩子來說都是挺吸引的……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平日的早餐,因為便於準備的原因,盤子裡多是麵包片跟水果,有空的話,我會做些轉變。最近,當家裡的麵包吃光了,又沒添新的麵包的時候,廚櫃裡的一盒Pancake預拌粉就大排用場,也為早餐添點新意。十五分鐘左右,把牛奶、雞蛋、麵粉所有的材料拌一拌,開爐燒鍋煎餅,在一層層的pancake之間隨意用小勺子塗上早前在Ikea買的藍莓果醬,最後再淋一大湯匙的楓樹糖漿,就成了一道簡單滿足的早點。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