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_DEHP.jpg要建立一個好的品牌形象是非常不容易。之前,DL一直以來都有不少黑心食品的新聞報導出現,我們都盡量少買,唉,想不到連TW也被不法商人所出賣!名單所牽涉的食品數量一天比一天多,奸商奸商!為何要加毒害人呢?這些人良心何在?食品安全不斷出事故,這簡直就是一場生化戰爭!這裏有行政院衛生署公告《塑化劑污染食品名單》,給大家參考一下。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日煮茄子,不是用炒,就是先用水燙一遍再加調味料炒,可是無論是何種方法,煮出來的茄子都是黑黑的。直到有天看到小米可樂的熱拌茄子,才知道原來用電鍋可以做出色澤那麼美的茄子。而且,把蒜蓉爆香再加鎮江香醋做拌料,味道很香,非常下飯。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雞蛋奶油卷雞蛋奶油卷又叫豬仔包(沒芝麻),是我以前上學時經常帶到學校做早餐的麵包之一。當然,麵包是在麵包店裡買的,不是自己做的。這種簡單的麵包在多市華人麵包店都找不到,不知為何。想吃的話,要不等到回港後才買來吃,否則就只有看圖止渴了。前兩天看到Carol的雞蛋奶油卷,跟豬仔包很相似,家中吐司片也剛好吃完,下午抽空打麵團,焗芝麻豬仔包。我這裡用的材料基本上跟Carol的相同,只是原食譜是三個雞蛋,我減去了一個,在配方液體材料中多加50g牛奶。粉類中,高粉沒存貨,只好以中粉代替,再加亞麻籽粉及一些果仁碎增加一點口感。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蜜紅豆做中式、日式糕點時,很多時候都會用到紅豆,如抹茶蛋糕、羊羹、和菓子、布巾包等點心,很多人都喜歡加一些蜜紅豆或紅豆沙餡。去年買的烘焙工具書《餡料輕鬆做》裡面提供了許多有關做各種豆沙餡的方法,參考了書中的配方,今天把家中的一包紅豆洗淨,用電鍋蒸煮蜜紅豆。

蜜紅豆

材料:

紅豆 300公克、水 1000公克、二砂糖 150公克
麥芽糖 50公克、鹽 少許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優格夾心蛋糕之前試過用原味優格來焗muffins馬芬小蛋糕,現在家中還有半杯,由於保存時間有限,不能老放在冰箱裡,否則便要浪費了。前天看到星廚房的優格夾心蛋糕,配方有原味優格,正好可以解決了問題。不過,不知道為何打發蛋白時要加一點玉米粉,是要穩定蛋白嗎?蛋糕焗完以後,放在冰箱翌日才吃,這個蛋糕吃起來感覺細密,喜歡吃蛋糕的一定會喜歡的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月亮蝦餅台式泰國菜有一道叫“月亮蝦餅”,第一次聽菜名時,感覺很美。據說是蝦餅在還沒有炸透時,一整片白白圓圓的,就好像滿月一樣,所以又稱為“月亮蝦餅”,不過上桌前都像披薩那樣,切成多片,方便取用。早期的蝦餅餡薄,蝦肉打成蝦泥;現在競爭激烈,蝦餅講求厚度,就像日本炸豬排也要有足夠的厚度,肉汁才能封住,蝦肉不能完全打成蝦泥,要帶點不均勻的蝦粒,吃起來才覺得貨真價實。早幾天,特地買了一包春卷皮,就是要做這道美美的“月亮蝦餅”。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麵餅煎以前在香港,每當媽在家下午想吃零食的時候,她便會用麵粉、糖和雞蛋做這個簡單的小吃。用鑊把麵餅把它煎得香脆的,材料簡單,但很好吃。現在偶爾想吃這種麵煎餅,我也會自己做來吃,不過由於自己家中沒有傳統的炒鑊,煎起來就沒媽媽做的香脆,感覺還是有點差距。今天在MSN美味食譜看到這個麵煎餅的食譜,從材料來看,跟媽媽做的很相似,只是製成品看起來更像西式所謂的pancake,就把做法貼在這裏作日後參考只用。(圖文來自:MSN)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雜莓慕斯蛋糕之前上載了一個藍莓慕斯蛋糕的食譜,結果星期日當天就焗了一個雜莓慕斯蛋糕。這個蛋糕分開了兩天才完成,晚上焗戚風蛋糕,翌日下午打發雜莓泥慕斯。本來這個蛋糕就是為了老公生日而做的,但是由於我倆感冒還未完全痊愈,這個慕斯蛋糕就成了這幾天晚飯後的甜品。

FQ2KHMNZ5ATS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雨,這個星期不停的下,多市變得濕漉漉的。我們倆的嗓子也輪流感到不舒服哀。 今天太陽終於出現了,上學途中,看見青蔥草地上,黃色的蒲公英小花撒得滿地都是,行人路旁的不知名樹木,筆挺的樹桿,粉白色小花瓣隨風飄落,與茵茵綠草, 你說,大自然之美,誰可匹敵?可惜沒帶相機,不能把美景拍下留念。不過,嗅著草青味及櫻花之香,人也變得精神起來。一年裏,哪幾個月份最好,我說,五月 (花)和九月(楓)。快到老公的生日,碰巧是維多利亞日的長週末,可以試試新糕盆,給他做個生日蛋糕-藍莓慕斯蛋糕!眨


星期六下午先焗好蛋糕,蛋糕體用可可戚風,材料:

  1. 可可粉 12g,滾水 58g,BS 2g
  2. 蛋黃 4個,糖 30g,油 70g
  3. BP 2g,低粉 80g
  4. 蛋白 4個,檸汁1tsp,糖 50g

200C 焗 20-25mins

晚上打藍莓慕斯,材料:

A

  1. 藍莓泥 200g
  2. 水 100g
  3. 檸汁 15g
  4. 吉利粉/魚膠粉 12g (用冷水溶)
  5. 冧酒 2tbsp

B

  1. Whipping Cream 200g
  2. 糖 40g

B打發至不流動狀態,放入冰箱待用;再拌入A,入糕模,冷藏4hrs。

面層材料:

  1. 藍莓泥 100g
  2. 糖 20g
  3. 魚膠粉 5g

照片後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兩個星期某天,充公了老公的兩條梅花蕉來做雪芳蛋糕墨。 記得以前試過焗過一個香蕉雪芳蛋糕,但那次成果不佳,可能麵糊的水分太多,影響了蛋糕體的高度。這次參考了Carol老師的食譜,稍作調整,成功焗了一個 香蕉核桃雪芳蛋糕。上次得老師指點,原來我用的糕盆,雖然是中空,但是因為是不黏的,會影響雪芳蛋糕烘焙時候長的高度。要烤一個高高的雪芳蛋糕,只能用鋁 制的糕盆,不過,在多市這裏暫時找不到這樣的糕盆,而我也不想再增添太多的糕盆了(早前櫥柜中又多了一個德國製的環扣式糕盆舌)物盡其用,繼續使用現有的,直至殘破才換吧。




麵糊部份: 蛋黃4個,蜂蜜40g,芥花油40g,香蕉160g,檸檬汁1/4茶匙
低筋麵粉100g,
水50g,核桃碎 30g,

蛋白霜部份:
蛋白5個,檸檬汁1/4茶匙,細砂糖40g
160C烘烤50分鐘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