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天的復活節,天朗氣清。但這兩天卻陰晴不定,細雨綿綿,看著外邊草地泛綠,松鼠四處覓食,像是春季已臨。而歐洲那邊近月卻反常地艷陽高照,不再是傳統春雨綿綿,去年聖誕英國才經歷大雪致機場要被迫關閉,幾個月後的現在卻面臨百年大旱,如此乾濕天氣,實在是極端的變化。為了迎接 這遲來的春天,昨天依Carol的戚風配方焗了一個鮮草莓戚風,果茸是早前買回來的急凍草莓,裝飾則用上星期五買的鮮草莓。

第一次做草莓戚風,看到粉紅色中帶有鮮紅果茸的麵糊,加上草莓的芬芳的果香味,綿綿的口感,實在喜歡。喜




除了急凍草莓,還有新鮮草莓。每一顆都是紅彤彤的,特別討人喜愛啊~貓


材料:

蛋黃 5個
砂糖 15g
菜油 33g

草莓茸 160g
低粉 100g

冰蛋白 6個
檸汁 1/2 tbsp
砂糖 65g

160度烤50分鐘
(假若是藍莓的話,砂糖部分可以減至45g)

----------------------------------------------------
這星期五就是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大婚的日子,可惜當天要上班上學,不能看電視直播。這幾個月新聞報導有時候會播放當年查理斯和戴妃結婚的錄影片段,想起來好 像不是很久以前的事,原來已經是整整三十年前的事,距離戴妃辭世也不過是十四年前的事,不能不感嘆時間過得真快…… 父母親沒法延續這段傳奇,祝福這對新人,能夠開展一段美滿的姻緣吧!


1981年



2011年
 


父子兩代



回首前塵,如今已物是人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