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焗爐焗過不少東西,火雞、蛋糕、曲奇、果仁、飯、麵、雞翼,魚、蕃茄、燈籠椒等等,意式薄餅pizza也焗過,不過都是買雪藏的回來焗,就是未曾焗過自 己做的。這裡超市某牌子的deluxe pizza,減價時,CDN$4就有一大盒,而且是一盒兩個的,省時省力。前幾個星期逛超市,見袋裝芝士碎條、蘑菇、燈籠椒正在促銷,便買回來,不做意 粉,就做pizza。原來,做pizza也有不少樂趣,在發好的麵糰上,這裡加一點,那裡加一點,佈置完畢後,再看看那食材的色彩繽紛的配搭。




早前在W百貨店裡看到有wilton pizza焗盤在做半價促銷,當時途徑也心思思想買個回來,但是想想平日焗pizza的次數不多,實在只會為廚房徒添更多的投閒置散的成員,因此經過一場心理交戰,最後還是沒有買。


pizza麵團:


  1. 全麥粉120g+中粉110g
  2. 糖1tsp
  3. 鹽1/2tsp
  4. 雞蛋1隻
  5. 橄欖油3tsp
  6. 溫水120ml
  7. 酵母4g
  8. 黑芝麻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拌勻,搓成光滑均勻的麵糰,放在塗油的大碗內,進行第一次發酵至約2倍大
  2. 焗盤塗油備用。
  3. 取出麵糰放氣 (輾成約1cm厚的圓形),放在的焗盤內,進行第二次發酵 (約半小時)。
  4. 預熱200C

鋪上餡料:熟蝦、蘑菇、燈籠椒、粟米粒、芝士碎、羅勒葉、千島醬、茄紅醬(隨意),焗15-20mins。

同時,我還切了一些Zucchini放進焗爐焗,只用橄欖油及鹽稍作調味,味道很清甜。

這次的麵團過厚,焗出來像pizzabread……舌

arrow
arrow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