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字很有趣,問學生,知否“生日”還有另外一個叫法?他們多是本地長大的,都搖頭說不知道。大家猜到這叫法是什麼嗎?對,就是“牛一”,拆“生”一字,得出“牛一”。他們聽到以後都感到很不可思議。每逢中秋前後,天上的月光好像告訴自己,是該吃栗子蛋糕的時候了!今年的栗子蛋糕也是在同一家華人超市的糕餅部買的。他們今年的蛋糕盒很別緻啊。






提 及栗子,幾年前曾在本地一西人超市買過一罐法國製造的Hero栗子蓉,但是那罐栗子蓉因為質感不像人家做蛋糕的那種幼滑,後來從HK超市買了兩支牙膏裝的 栗子蓉回來,這次的質感就對了。這次返港也到過灣仔一家烘焙材料店看過有大罐裝的栗子蓉,是瑞士製的,不過一罐淨重900g實在不敢帶回來,唯有寄望這邊 的超市遲早會有同樣貨品出售。

結果,前兩星期再到同一家西人超市,果然給我找到栗子蓉,不過價錢比香港賣的貴,而且重量也只有HK的二分一。論距離,這裡離歐洲始終比HK的近啊,為何售價反而比HK的貴呢?為什麼這裡要買栗子蓉罐頭是那麼困難?是這裡的西人不做栗子蛋糕嗎?

無論如何,最後,也給我買了一罐回來。

-------------------------------------------------
吃 晚飯前,我們先到HWY-7一家手工藝材料店買了一盒水彩及顏色筆。七點前到達這家日式料理餐廳,裝潢很特別,坐的位子也很舒服,我們叫了兩個Set dinner和一份Spider rolls。食材很新鮮,很好吃,尤其是那碗白飯,軟熟適中,十分好吃!看起來份量不多,但是感覺剛好。


麵豉湯(海帶份量十足,不會太鹹)和蔬菜沙律





軟殼蟹卷:這看起來簡直就是一幅藝術作品,把食物和藝術融合在一起,讓食客賞心悅目,加印象分。:)



刺身拼盤:份量雖然比較小,但是很新鮮。為確保食材的新鮮,廚師用碎冰鎮著食材。







天婦羅(海蝦、南瓜、青瓜、蕃薯和茄子)

甜品:杏仁布甸一杯(很小的一杯,不過很好吃)



離開餐廳,仰望漫天彩霞……

回家途中,經過這條古老街道……

很豐富的一天,謝謝老公!

在此,還要感謝朋友們、學生們在牛一那天給我的祝福,簡單的一句話,卻很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