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港,與堂表弟妹聚餐,堂弟問我在加國生活是否經常吃西餐,我說並非這樣,這裡的超市一般都能買到中式食材。因此,一直以來,我們家中中午晚上兩餐一般都是中式的:煲湯、煲飯和炒菜,所謂西餐不外乎烤個薄餅,煮盤意粉而已。今天晚餐想嚐嚐新口味:烤甜椒,焗蕃茄。以前甜椒落在我手上,不是變成菠蘿咕嚕,便是炒雜菜,蕃茄呢,就都成為蕃茄炒蛋,這次會想到用焗爐烤甜椒蕃茄也是因為去年為國際學校年終嘉年華會,與家長義工一起準備食材,初嚐便喜歡上這種做法。
於是為了煮這個烤甜椒,早前買了一瓶Balsamic vinegar(中譯叫意大利黑醋吧)。把甜椒洗乾淨,切半,去核,均勻掃上橄欖油(我這次用的是Classic橄欖油,顏色比Extra virgin那種黃,不知道營養和吃法兩者有何分別?),焗爐預熱200C,放進去焗15-20分鐘至部分表皮漲起,開始變焦便取出稍為待涼,便把表皮脫掉。
這烤甜椒在西人家庭的BBQ是很普遍的一種配菜,他們多數會把整個甜椒放在爐上烤。起初,我看到他們把甜椒烤得黑乎乎的,心裡叫道這樣一個焦椒,能吃嗎?後來看到他們用涼水浸,並把椒皮脫掉,才明白箇中道理。
另外,他們多會選擇紅椒和黃椒來烤,因為一般紅黃椒的椒肉比較厚,烤出來要脫皮時也很容易,反而青椒肉比較薄,表皮跟椒肉即使烤完以後也很難分離。
這種烤甜椒除了可以跟pita bread、三文治、貝果、意粉,還可以跟其他肉類配搭,那種經過橄欖油和黑醋調配過後散發出的獨特香味,另人回味。對,忘記了,還可以加蒜頭一起烤。
喜歡的話,還可以加鹽、香草、糖調味。
既然開了焗爐,就試試蕃茄的另一種吃法--烤蕃茄。把蕃茄洗淨,對半切開,灑上黑糖、鹽、香草(我沒加)和橄欖油,面朝上,再加幾瓣蒜頭,把焗爐預熱150C,送進去慢烤2小時。
慢烤後的蕃茄入口即溶,意粉配上烤蕃茄那酸酸甜甜的濃汁,無論是視覺或是味覺上都非常吸引!

參考網址:
http://www.lesliesarna.com/2010/07/roasted-bell-peppers.html
http://foodstylistinmontreal.blogspot.com/2010/06/cherry-tomato-confit-past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