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水果之中,香蕉是我們的常客。有時候沒來得及趁早吃完,出了斑點,香蕉皮開始變黑,便會取來焗蛋糕。熟透了的香蕉糖分高,焗蛋糕時可略減砂糖分量。再加點提子乾、果仁碎等等,早餐可以有多個選擇。喜
西式香蕉糕/杯子蛋糕

材料:

  1. 香蕉蓉                 2杯
  2. 紅糖/砂糖             75g
  3. 蛋                      1個
  4. 植物牛油(溶化)   75g
  5. BP                     1tsp
  6. BS                     1tsp
  7. 中粉                   150g
做法:
  1. 香蕉蓉+糖+蛋攪拌均勻,再加溶化的植物牛油;
  2. 所有粉類過篩兩次,倒進(1)中;
  3. 倒模,入爐,190C焗20mins/焗至表面呈金黃色。
 




港式香蕉糕
以前曾經做過香蕉糕,是用生糯米粉水蒸法,這次參考這個香蕉糕做法,用的是糕粉加滾水攪拌法,比較之前的簡單快捷,味道也不錯。


材料: 
  1. 糕粉(熟糯米粉)            120g
  2. 砂糖                            80g
  3. 菜油                            1/2茶匙
  4. 香蕉油                         1/2茶匙
  5. 滾水                            1杯
  6. 糕粉                            適量 (灑面用)
做法:
  1. 將糕粉, 砂糖, 菜油和香蕉油放在大碗內;
  2. 加入滾水,快手拌勻成粉糰;
  3. 將粉糰放在一張大牛油紙上面, 用手隔着牛油紙壓扁成圓條狀, 切件後灑上糕粉即成。
糕粉可在超市買到,自己焗也可以,以180C焗10分鐘即成。做好了的香蕉糕放室溫保存便可,放兩三天吃起來糕身仍舊又軟又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