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曲奇餅不會引起我的興趣,家中如有曲奇餅,不知道要多長時間才可以把它消滅掉。不過,人 的口味的確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改變,從前不喜歡的味道,現在竟然也逐漸喜歡了。這一兩年,除了焗蛋糕,也會試試焗曲奇。不過,到底濃濃的牛油味始終有些抗 拒,因此我所選的味道多半是咖啡/朱古力/抹茶/檸檬/紅茶等非純牛油味曲奇。今年聖誕假期,打算作好幾款味道的實驗,先焗了莫卡曲奇和抹茶杏仁曲奇

踏入聖誕月,未放假已經吃了兩頓員工聚餐,一頓吃中餐,一頓吃日式自助餐。

星期四的學生表演順利完成,可以鬆一口氣了!另外中文Sch那裡,前幾天得到通知要跟一同事調動,今年會改帶朗誦。上完上星期六的一課,真正放假了,接下來 會如英雄公主娘之前所說,先“勞役”一下焗爐,再寫成績表評語了。往年是放假前交評語,今年則延後至假期後,有好有壞,不過,無論如何,先放幾天假再處理 吧。

在日今年收到的聖誕禮物中,收到一個充滿節日色彩的聖誕盤,恰好可以用來盛載曲奇…… 謝謝~ 喜


莫加味曲奇
材料:

  1. 無鹽牛油 185g
  2. 糖霜 70g
  3. 中粉 150g
  4. 可可粉30g
  5. 鷹粟粉 40g
  6. 即溶咖啡粉 6g ( 加少許熱水溶化)
  7. 蛋 1 隻

做法 :
1. 牛油加入糖霜打至白,加入已打發的蛋攪勻,再加入咖啡溶液。
2. 將已篩粉類加入 1 中,用打蛋器拌勻。
3. 放入唧袋再唧出喜歡的大小,180C 20 分鐘。

抹茶杏仁曲奇

材料(份量約35-40塊)︰

1) 無鹽牛油 120g
2) 糖霜 70g
3) 蛋黃 1隻
4) 中粉 140g
5) 粟粉 30g
6) 蜜糖 10ml
7) 抹茶粉7g


做法︰

1) 牛油置室溫中至軟化,加入
糖霜打至鬆軟發白,加入蛋液拌勻,再加入蜜糖
2) 將粉類篩勻,拌入(1)中。
3) 將所有材料搓勻成粉糰,用保鮮紙捲好,置入冰箱冷藏1小時。
4) 取出切成10g一個
粉糰,搓圓壓扁或用餅模印出所需形狀,放上墊有牛油紙的焗盤上。
5) 入爐,用170C烤焗15-20分鐘。

黑朱古力核桃布朗尼

材料:

  1. 無鹽牛油 120g
  2. 苦朱古力 240g
  3. 黃糖 120g
  4. 雞蛋 4個(只要三蛋黃)
  5. 雲尼拿粉 1tsp
  6. 低粉 100g
  7. BS 1/2 tsp
  8. 碎核桃/紅梅乾/提子乾 適量

做法:

1) 預熱焗爐150C,準備一個長烤盤(13"x9"),先做防沾處理(抹油並撒粉)。
2) 牛油和朱古力放入大玻璃碗中,微波加熱至牛油融化,取出,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加入砂糖,再拌勻。
3) 把蛋白打至發白後加入2拌勻。
4) 將粉類混合過篩,用刮刀輕輕拌勻,搬入Rum酒(可省),切勿過度攪拌。
5) 將面糊倒入烤盤,用刮刀刮平表面,撒上碎核桃,用150C焗25-30mins,待涼切塊。


未焗這兩款曲奇之前,還嘗試焗了意大利餅干biscotti,但是切得不好看,吃起來感覺也太硬了。
以下兩種味道的曲奇,非常鬆化,送客以後,未到聖誕就已經吃個清光了。接下來幾天有空會再焗其他不同口味的曲奇。


在此先預祝大家Merry Christmas眨

arrow
arrow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