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看到美美的蛋撻照片,心思思想再焗蛋撻貓。於是,昨天放學後便立刻到糕餅材料店買了500g的糖粉。糖粉是做撻皮的材料之一,家中已經沒存貨,到Wal買,架上卻空空如也,只好到附近的糕餅材料店買散裝的。500g才$1.5左右,也挺劃算。回家立刻洗手洗臉換衣,整理好晚餐要用的材料,便做撻皮,再放到雪櫃冷藏。本來也擔心不夠時間做,打算把撻皮留待翌日才用,不過,晚上吃過飯後,又想想其實晚上做好的話,翌日便可當早餐吃了!於是,就開始攪蛋漿,取出撻皮入模-->倒蛋漿-->入焗爐-->十五分鐘後,新鮮熱辣的蛋撻出爐了!樂 

 



倒蛋漿時有點貪心,倒了九成滿,焗的時候,墊底的烤盤有點凹凸不平,以致有幾個蛋撻的蛋漿滿瀉了出來。下次記得八成半滿就好了。


好味道!牛油曲奇撻皮入口鬆化喜
老公即時吃了兩個?三個?記不清楚……= = 還吃了半碗用剩餘蛋漿蒸成的燉蛋。我自己則吃了一個。


這是我第二次做蛋撻,第一次的記錄在這裡:舊文:第一次做蛋撻。這次做的材料分量稍有調整。

蛋撻皮:(可做14個左右)
植物牛油 70g
糖粉 40g
雞蛋 12g (半隻)
低筋麵粉(All purpose flour 110g+corn flour 60g) 170g
牛奶 8g

蛋漿材料製法 :
雞蛋 140g (2隻半)
幼砂糖 55g
淡奶(或以牛奶代替) 60g
清水 160g

將蛋漿各材料完全攪勻,以隔篩過濾備用。

製法 :

1:預先將牛油攤軟,並加入糖粉,快速攪拌2至3分鐘至發白。
2:逐步加入雞蛋牛奶,攪拌至完全融入牛油之中。 分次輕輕拌入麵粉,搓成麵糰後放入雪櫃冷藏約1小時。
3:取出麵糰,並搓壓成6mm之厚度。焗爐預熱200度。
4:用吸模吸成撻皮雛形。
5:將撻皮放入撻殼中央,由底部開始按壓,撻皮圍邊要高於撻殼5mm,並注意撻皮厚度要平均。
6:將撻底排列於焗盤上,並將蛋漿注入撻底至約9成滿,以250℃之焗爐溫度焗約14分鐘(15-20分鐘)至熟透即成!


 

arrow
arrow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