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幾天,我們倆都相繼感染了傷風,喝了幾天的感冒茶,現在已好多了。踏入十二月,又是忙碌的月份,一要擬定考卷,二要籌備月中學生日表演,三要寫成績表評 語,同時還有日常事務,看來還是要等過了十九號國際學校學生放假了,才能停下來。不過,忙是忙,做運動和日常三餐還是要做的,前天,看著早陣子買的鮮奶已 擺了好幾天,不用的話就要浪費了(我不大愛喝牛奶,鮮奶對我來說的用途只是用來焗蛋糕,做麵包舌),於是就翻到一個白麵包的食譜,把所有材料掉到麵包機裡去攪拌,結果者則次能烤出一個成功好吃的白麵包/吐司!很高興!以前,試過烤過一次白麵包,但是都是硬硬的,不鬆軟,吃不出絲絲的感覺。鬼自從那次後,就不再去捧白麵包了。可是這次,經過調整材料份量,終於得出自己喜歡的白麵包的配方樂

一邊吃的時候,我還跟老公說:這像極了以前在香港X心買到的白麵包片呢。(可能是有點誇張嘎
哈哈),不過這麵包片卻是放了兩天吃起來還是鬆軟的。

早餐吃兩片Home made白麵包,不用塗果醬,不用多士爐,光吃麵包片已經很滿足貓



份量(一條9'長的麵包模)

材料:

中粉 300g (我這次換成中粉250g+杜蘭粉50g)
速發酵母 5-6g
砂糖 28g
鹽 5g
鮮奶 210g (原食譜是195g,但是根據不同麵粉的受水程度不同,我多加一點牛奶)
無鹽牛油 24g (大概2tbsp)

過程:

1. 將所有材料(除奶油外)全部進入攪拌盆 先打第一階段。
2. 加入奶油,打第二階段,直至能拉出薄膜為止。
3. 室溫鬆弛發至約兩倍大。
4. 取出麵糰,先桿平,把邊邊折起來,再捲起來桿捲。
5. 放入麵包模中(可以灑些麵粉或是放焗爐紙防粘),最後發酵至九分滿。
5. 焗180C,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