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對我來說不是太吸引,除了吃意大利薄餅及麵包類時候,我會欣賞芝士那黏黏的拉扯口感,如果把它做湯,或者是凈吃芝士,我會受不了。記得有次參加朋有的西式婚宴,那一大碗南瓜芝士濃湯,和菠菜芝士寬條麵,吃了幾口就已經不想再吃了。我很怕芝士那陣酸酸的奶味。

但 對於甜品,我不會抗拒的。早前,超市的忌廉芝士特價出售,我買了一盒回來,打算焗一個芝士蛋糕。下面就是我第一次焗的日式芝士蛋糕,味道略嫌奶味偏重,我 不大喜歡,下次可以加點其他的材料來把奶味壓下去(這也是我為何在蛋糕上面淋上黑朱古力溶液);甜度方面就剛好,可能大家都會覺得芝士蛋糕對女士來說是很 重的“負擔”,不過我這次做的這個就只加了170g的忌廉芝士,可算是“light” cheese cake吧。 蒜


這是上星期日早上做的西多士。

材料很簡單:兩片麥包,一個雞蛋,少量牛奶,少量肉桂粉,適量的蜜糖糖漿。

麵包片中間還可以先塗上一層果醬/花生醬(這是港式西多士的做法),再讓麵包兩面都沾上蛋液,放在平底鑊用少量的油去煎,直至表面呈金黃色。

法式西多士是北美和歐洲人很喜歡吃的早餐之一,傳統做西多士的方法是用煎的方式,而現在一般的港式茶餐廳賣的西多士多半是油炸的,雖然吃的時候很爽,但是又是牛油,又是糖漿,這麼一次,滿足了口味,接下來的一天已經不敢再輕嚐其他油膩的食物。

偶爾一次西多士,
享用平凡的食物,那種味道之樂,真要套用蔡生那句:“滿足,滿足。” 貓



豆沙春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