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式/港式糕點中,經常會用到紅豆沙餡,如豆沙包、豆沙窩餅、豆沙月餅、豆沙香蕉糕、高力豆沙、豆沙角、豆沙湯圓等等。紅豆沙餡可以在本地的超市買得到,市面上的豆沙罐頭多是內地製造的,我以前也買過一罐,做了“驢打滾兒”。現成的豆沙不用自己煮,的確是省時省力。不過,前幾個星期,看到連豆沙也出了問題,就不敢再買。早前看到公主娘做月餅時做的豆沙很成功,我也來試試。上禮拜就用了300g紅豆煮了紅豆蓉,幾天後就做了這個抹茶紅豆慕絲芝士凍餅。製造豆沙﹐先將原料豆洗水後﹐再浸水一晚﹐充分吸水後﹐放落鑊中蒸煮﹐直至用叉擠壓能把紅豆壓散, 一邊擠壓時,一邊加入沙糖(我用紅糖),直至達到自己所需要的甜度為止。這次我省略了除豆衣那步驟舌﹐豆衣變成細粉混入豆沙中﹐口感也不錯。不過,我發覺做豆沙所需要加的糖分也不少,如果加得不夠分量,就吃不出豆沙獨有的味道無
抹茶紅豆慕絲芝士凍餅的食譜是來自《美味DIY》,材料作了一點改變:餅底用O*eo的朱古力夾心餅(去除夾心忌廉)

檢討:

第一次做芝士蛋糕,慕絲方面加入了魚膠粉加強凝固效果,只是食譜魚膠粉分量不大足夠,凝固效果不佳,下次要多加一點魚膠粉。

原食譜的份量是六吋餅模的份量,而家中只有九吋空心蛋糕模,所以做不出來原食譜的高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