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買回來的果汁攪拌機一直都沒有用過. 昨晚取了兩杯的黃豆, 泡了一晚, 今天早上煮了一大瓶豆漿, 取了兩杯豆漿做了一大碗豆花, 餘下的一大袋豆渣做甚麼好呢? 丟掉又好像很浪費, 聽說豆渣可以做植物肥料, 又可做豆渣饅頭, 煎餅等等, 最後不做肥料了, 因為聽人家的意見, 豆渣發酵的氣味很大, 還是不冒這個險了. 最後就做了六個的豆渣煎餅.微笑

 

 

 

 

 

 

 

 
香濃豆漿
材料:

  1. 黃豆/黑豆  二杯
  2. 水 適量
  3. 糖 適量
  4. 麻布袋 一個

作法:

  1. 將黃豆洗淨後,找個大一點的容器來泡黃豆,水需蓋過黃豆約2-3倍高,泡一個晚上。
  2. 將泡軟的黃豆水倒掉,取一杯泡好的黃豆,放到果汁機中,再加入二杯清水與之攪打到無顆粒。
  3. 將打好的豆汁倒入麻布袋中,取另一個容器來接過濾出來的豆漿,擠乾後將豆渣倒掉。
  4. 將麻布袋清乾淨不要殘留豆渣在上面,若有豆渣可用清水將它洗乾淨擰乾後再使用。
  5. 重覆2、3、4步驟直到將泡好的黃豆全部磨完為止。
  6. 取一個高一點的鍋子來煮豆漿,以小火煮到豆漿滾開即可加入適量的糖食用。

 **自己煮的豆漿最好儘快食用,可利用小瓶子放在冰箱保存約五至七天。
香滑豆腐花
材料:

  1. 豆漿8杯
  2. 熟石膏粉1平湯匙(約8克)

製法:
將熟石膏粉用少許凍滾水調勻放在另一個大煲煲底,然後將豆漿趁滾熱撞入煲裏,千萬不要攪動,約十五分鐘後,便成豆腐花,最後灑上黃糖。



 

自製豆渣煎餅(soya pancake)


材料:

  1. 豆渣  半杯
  2. 麵粉  一杯半
  3. 蜜糖  3 tbsp
  4. 豆漿  半杯
  5. 菜油  1tbsp
  6. 香草油  數滴
  7. 雞蛋 2隻

做法很簡單, 把所有的材料拌勻, 倒進易潔鑊煎至兩面轉金黃色即可.眨眼

arrow
arrow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