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 麥食品有益心臟. 小麥麩含有豐富的非可溶性纖維, 可幫助通便正常. 而且吃高纖的食品可維持較長久的飽腹感. 根據最新的研究證實, 小麥麩可能是對抗某些癌症的利器. 家中冰箱有一包早前在超市買回來的小麥麩(Natural Wheat Bran), 一大包只售CA$0.99. 有一次做麵包加了一點點, 剩下一大包, 說明指示開封後只需放進冰箱就可以保存一段長時間. 星期日整天都留在家中, 沒有出外, 早上便又"開工"了, 一份麵糰做了三個火腿芝士麵包和六個菠蘿包.

基本麵糰:
  1. 中粉  300g
  2. 小麥麩 10g
  3. 乾酵母粉 4g
  4. 砂糖 39g
  5. 鹽  5g
  6. 水 165g
  7. 奶粉 9g
  8. 牛油 30g
  9. 蛋 30g
 
菠蘿包皮 (這個份量及配搭出來的味道沒有第一次那個好):
  1. 低粉120g
  2. 牛油 60g
  3. 砂糖 60g
  4. 梳打粉 1g
  5. 泡打粉 3g
  6. 蛋 30g
  7. 吉士粉 10g
麵糰做法:
  1. 所有粉類拌勻, 加水, 蛋, 攪拌至不黏手, 再加入牛油, 拌至起黏膜.
  2. 放溫暖處發酵至2倍大(大約需時60-90min).
  3. 取出麵糰, 排氣, 分割成九個小麵糰, 每個重65g.
  4. 整形, 放入火腿, 芝士等材料, 放溫暖處作最後發酵至2倍大.
  5. 塗蛋汁, 焗爐預熱210C, 再以200C焗18-20min.

  
  
  
紐 約 醫 院 康 乃 爾 醫 學 中 心 的 科 學 家 作 了 一 項 小 麥 麩 和 結 腸 癌 關 係 的 研 究 。 他 們 將 58 位 長 癌 前 息 肉 的 病 人 分 為 兩 組 , 一 組 食 用 小 麥 麩 麥 片 , 另 一 組 則 食 用 低 纖 麥 片 。 4 年 之 後 , 科 學 家 發 現 前 一 組 許 多 人 的 息 肉 數 目 和 大 小 都 減 少 , 而 後 者 不 是 息 肉 情 況 沒 變 就 是 增 加 了 數 量 或 大 小 。
小 麥 麩 也 可 能 用 來 預 防 乳 癌 。 許 多 研 究 都 發 現 , 乳 癌 患 者 的 血 液 中 , 某 些 強 力 雌 激 素 的 含 量 比 較 高 。 因 此 研 究 人 員 認 為 , 只 要 減 少 血 液 中 某 些 強 力 雌 激 素 的 含 量 , 就 能 幫 助 降 低 乳 癌 的 罹 患 率 。 美 國 健 康 基 金 會 最 近 贊 助 了 一 項 研 究 , 想 看 看 高 纖 飲 食 是 否 能 降 低 血 液 中 雌 激 素 的 含 量 。 他 們 將 62 位 更 年 期 前 的 婦 女 分 為 3 組 , 各 食 用 富 含 燕 麥 麩 、 玉 米 麩 和 小 麥 麩 的 食 物 。 兩 個 月 後 , 小 麥 麩 組 的 人 血 漿 內 雌 素 酮 和 雌 素 二 醇 ( 雌 激 素 的 兩 種 型 態 ) 的 含 量 降 低 了 許 多 , 而 玉 米 麩 和 燕 麥 麩 組 的 人 則 沒 什 麼 改 變 。
此 外 , 小 麥 麩 也 是 維 他 命 B 群 的 極 佳 來 源 , 而 且 還 含 有 一 些 蛋 白 質 。

功效:
  1. 可 幫 助 預 防 結 腸 和 直 腸 癌 。
  2. 可 降 低 血 液 中 雌 激 素 的 含 量 , 預 防 乳 癌 。
  3. 維 他 命 B 群 執 行 許 多 重 要 的 功 能 , 而 且 是 食 物 正 常 代 謝 的 必 需 之 物 。
  4. 最 新 研 究 報 告 指 出 , 全 麥 食 品 更 可 防 心 血 等 疾 病 。
宜忌:小 麥 麩 中 的 維 他 命 B6 會 阻 礙 L-dopa ( 帕 金 森 氏 症 的 療 藥 ) 的 作 用 。 因 此 正 服 用 L-dopa 的 人 , 必 須 先 請 教 過 醫 生 才 能 食 用 麩 類 產 品 。
食用方法:小 麥 麩 的 極 佳 來 源 包 括 了 全 麥 麵 粉 製 成 的 產 品 , 以 及 小 麥 麩 麥 片 。 每 日 兩 片 全 麥 麵 包 能 強 健 體 。
資料來源: Health No.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