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 拌雞絲粉皮是很好吃的一道菜. 每次吃這道菜, 總會讓人回味從前在北京吃的地道菜. 粉皮是很好配搭的材料之一. 價格也很便宜, 在超市買現成的回來浸水就可使用, 很方便. 只是近年來, 大陸一些黑心商人只顧利益, 經常被人發現在食品中加入一些違禁化學物. 唉, 以致我們現在到超市買東西, 都會很注意原產地及品牌. 不過, 所謂:你有張良計, 我有我的過牆梯. 其實, 這方法也不是最好的, 因為原產地竟然可以是冒充的!!還有何話可說呢? 食品安全對那些無良的商人來說是無物!
前日晚餐, 想不到做甚麼菜. 看到莎莎教的涼粉皮, 材料很簡單, 做法也並不複雜, 只是蒸的時候, 為了能節省更多時間, 要多用兩個碟子. 原材料是用白色綠豆澱粉, 也可以馬蹄粉代替.
粉皮材料:  馬蹄粉90g、水600g、太白粉1tbsp
作法:
1. 把全部材料攪一攪
2. 拿到瓦斯爐上用小火煮到粉漿開始濃稠(不用煮滾)
3. 取平盤將粉漿薄薄倒入一層,然後再蒸熟(熟了就呈透明狀)
4. 可用水喉水沖刷盤底, 讓粉皮更快凝結.
放涼之後,拌入自己喜歡的食材(蔥段)及醬汁(調味汁: 豆豉/豆板醬 1tbsp, 蠔油1tbsp, 砂糖少許.)就可以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