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很喜歡喝咖啡, 地方雖然大, 但是你永遠能夠找到咖啡店. 添記咖啡店在這裡的覆蓋情度, 更是"梗有一間係左近!". 平 日無論是在車上, 在商場裡, 經過"添記", 總見到人龍; 走在街上, 總看到不少人一隻手總是端著一杯添記咖啡. 加人喜歡喝咖啡的程度可想而知. (以前上學時在外吃飯, 我也喜歡買一杯冰咖啡伴餐. 可現在, 因為聽醫生建議, 少喝咖啡, 尤其是冰咖啡了~ ~)走在商場裡的Foodcourt, 除了會嗅到一陣陣咖啡香味, 更會聞到濃郁的玉桂香味. 上月底, 有天晚上, 我們到商場內的添記買了半打甜甜圈. 這是我第一次吃甜甜圈當晚餐! 吃那些甜甜圈的感覺有點像中式甜味"油炸鬼".
這六個甜甜圈裡有兩個是巧克力味, 有兩個是蜜糖味, 有兩個是原味. 嘩, 咬一口, 表面脆脆, 內裡則鬆軟無比... 美味! 再嚐那玉桂卷, 香氣四溢~~ (怕胖不? 吃完再說吧! )



今天早上試做玉桂卷麵包...食譜是根據leilako和家蕙的, 再稍作改動. 麵糰正在發酵當中...不知道焗出來結果如何? 稍後補上照片...
材料:
麵糰:

  1. 牛奶 1/3cup
  2. 砂糖 50g
  3. salt 2/3tsp
  4. 牛油 40g
  5. 乾酵母 2tsp
  6. 暖水 3tbsp
  7. 蛋 1 1/2隻 (2 蛋黃+ 1蛋白)
  8. 中粉 2+1/2杯 / 360g
餡:
  1. 紅糖 1/2杯(Lei "50g"
  2. 白糖 1/2杯 "60g"
  3. 牛油室溫軟化 1/4杯 "30g"
  4. 中粉 2tbsp
  5. 肉桂粉 1tbsp
  6. 果仁碎 5-6tbsp (隨意) 或提子乾(用水浸半小時)
包面:
  1. 糖霜 1/3cup
  2. 牛奶 1/2tbsp


做法:
1. 將牛奶,糖,salt和牛油放入煲內慢火加熱至混合, 待冷
2. 酵母加暖水混合, 放置15mins
3. 將1 加2, 再加入蛋混合
4. 分兩次至三次篩入高筋粉, 搓起麵糰至不黏手
5. 將粉糰放在一清潔及已掃油的盆內, 蓋上抺了油之保鮮紙, 放置1hr
6. 另將餡之材料混合, 牛油溶後才加入
7. 將粉糰搓至平坦, 壓平至10寸至12寸大,將之前已混合的餡舖在壓平之麵糰上
8. 將麵糰卷起變成條狀, 切開約8至12塊, 然後放在己抺了油及舖了紙之盆內"30分鐘"
9. 預熱190c / 375度f, 焗20分鐘
**10. 將包面的材料混合, 待包包焗好後, 就立即淋在包包面上, 然後待冷卻, 包面之裝飾就會自己變硬. (因此怕太甜, 因此不加糖霜)




後補:出爐後的肉桂卷麵包, 外皮鬆脆, 裡面則鬆軟. 我和老公每人即時吃了兩個! 雖然沒有淋糖霜, 但是味道剛好, 不會太甜.

arrow
arrow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