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看到別人做的雞尾包, 我就很想自己試試看. 今天就動手做了四個. 是用中種法做的, 麵包超級鬆軟!  因為家中沒有白芝麻, 所以就就地取材, 用麵包糠灑在包面上, 出爐後的外觀也不錯. 順道找了一些雞尾包的故事來源.
雞尾包香港的一種特色麵包,為什麼叫雞尾包呢? 原來這是因為它的餡料是以舊麵包混合砂糖及椰絲而成。

雞尾包起源於1950年代的香港。有麵包店東主不想將賣剩的麵包扔掉這樣浪費。因此,有人便發明將賣剩的麵包搓碎,再混合砂糖作為麵包的餡料,便可以將這些麵包重新再用。由於以不同麵包混合成餡料就好像雞尾酒一樣,雞尾包因此而得名。後來餡料加入椰絲,使雞尾包更為香口。

由於雞尾包製作成本低廉,所以在香港的銷量一向不錯。另一方面,香港部份茶餐廳亦有售賣雞尾包。









咬一口, 麵包薄薄的表皮香脆, 中間很鬆軟, 加上內餡熱乎乎的椰茸, 美味! 可是只做了四個, 我吃一個, 老公吃一個, 剩下的兩個給婆婆他們嚐嚐.


arrow
arrow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