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很匆忙的做了一些中式香蕉糕! 第一次做, 蒸好要造型的時候, 由於糕糰很熱, 又黏, 以致有點雞手鴨腳. 不過, 成果還不錯! 哈哈... 老公放工回家就有驚喜囉! (中式香蕉糕是他最愛的甜品之一) 好幾次, 我們到華人商場逛, 經過港式麵包店都會買香蕉糕. 不過, 今天自己做過以後, 發覺麵包店做的所下的糖份比較多, 吃來總是很甜的. 我這次做的不是純味香蕉糕, 而是加了豆沙餡. 

 

 


做西式香蕉蛋糕的材料中,  我們會用新鮮的香蕉肉做. 但是中式香蕉糕就不同. 那一陣陣吸引著人們的芳香蕉味是源自那一大匙的香蕉油! 我想現在麵包店賣的也不會用香蕉肉做. 那麼是否一直以來, 中式香蕉糕就是只下香蕉油?
懷舊中式香蕉糕 (十二件)

 

  1. 糯米粉 220g
  2. 粘米粉 80g
  3. 砂糖 150g ( 加豆沙餡的話, 糖份可以減少30g)
  4. 溫水 260g
  5. 香蕉油 1 tbsp
  6. 糕粉 適量
  7. 食油 1tbsp

做法 ( 很簡單的 ):

  1. 將1+2+3混合, 加入4+5拌勻, 成結結的糊漿, 沒有顆粒為止.
  2. 在糕盤容器上塗上一層食油, 倒入粉糊, 用大火蒸20-25分鐘.
  3. 取出糕, 趁熱滾上糕粉(小心燙手, 動作要快), 如喜歡吃豆沙的, 可以桿平糕皮, 再塗上薄薄的豆沙, 捲起, 待涼切件即成!

**有的方法以生熟皮混合, 但過程要蒸兩次, 所花的時間也比較長.
(如有需要引用食譜, 請列明出處. 謝謝~)

arrow
arrow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