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開車到婆婆家接姐姐去看醫生. 午飯, 我就不做了, 乾脆吃昨晚做的小蛋糕, 再喝一杯茶.  待會兒, 清理一下家居, 再唸車牌試. 早上, 從網站找到一鬆軟紙包蛋糕的食譜.   昨晚從婆婆家吃完飯回來, 趁老公洗澡的時候, 就拿出剩下的四顆雞蛋, 做了十二個小蛋糕, 還有一盤蛋糕. 家中的雞蛋, 已經全部吃光! 下星期再買.  但是, 不知道到哪兒去買白蠟紙呢??


材料:
(12件)
雞蛋 605g
幼沙糖 170g
低筋麵粉 170g
粟粉 20g
牛油 113g
做法:  
Step 1:先將蛋黃及蛋白分隔開,並將蛋黃快速打發。 Step 2:同樣將蛋白打發至挺身泡沫狀。 Step 3:將沙糖倒入蛋白之中,並拌入打發好之蛋黃漿。
Step 4:篩入麵粉及粟粉輕輕攪勻,並拌入預先溶解的牛油。 Step 5:將白蠟紙於蛋糕杯外對摺好。套出白蠟紙,並放於蛋糕杯之內。 Step 6:將麵粉漿注入蛋糕杯中,並放入220℃的焗爐烤焗5分鐘至表面輕微上色,然後,將溫度調至180℃,再焗15分鐘後即完成。

資料由聖安娜餅屋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