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農曆新年, 爸爸都會到麵包店買一兩個發糕回家放在灶君跟前拜拜. 而也喜歡吃發糕(慘, 好像甚麼東西都是我愛吃的!) 拜過以後, 由於那些發糕都比較大,  爸爸就會把那些發糕切片, 然後下鑊煎. 最好就是把它煎得焦焦, 吃下又香又甜! 美味! 口水又要.....

在網絡上搜尋得到的食譜, 看來做起來都不是那麼高難度, 家中還有一包粘米粉, 如果今天下午沒有時間就明天做吧!
發糕材料:
在萊米粉(粘米粉)      2杯+1大匙 (過篩)
糖(細砂糖或赤砂糖)  1杯
水                                   1+1/2杯 (可再多一點點)
麵粉                               3/4杯
發粉                               1大匙

做法: (將蒸籠水煮滾)
1. 混合麵粉及發粉.裝在塑膠袋中搖晃均勻. 過篩.備用

2. 將糖與水煮至糖融化.(邊煮邊攪拌) 放涼再使用.

3. 混合在萊米粉與糖水.攪拌均勻. 加入(1)混合均勻. 立即倒入模中(8.5--9分滿)入預熱好的蒸籠內用大火蒸20-30分鐘.

KO註:
1. 前15分鐘不要開蒸籠. 火一定要大. 會影響發的程度.
2. 這個食譜做出來的發糕比較軟. 不像外面賣的硬發糕. 如果放在貢桌上拜拜. 可以擺好幾天. 但會變很硬.
3. 圖示深色發糕是用紅糖(黑糖)做的較硬. 建議用赤砂糖(二級砂糖)製作顏色較金黃.

http://leilako.com/recipes/chinese/12062001_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