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餅煎以前在香港,每當媽在家下午想吃零食的時候,她便會用麵粉、糖和雞蛋做這個簡單的小吃。用鑊把麵餅把它煎得香脆的,材料簡單,但很好吃。現在偶爾想吃這種麵煎餅,我也會自己做來吃,不過由於自己家中沒有傳統的炒鑊,煎起來就沒媽媽做的香脆,感覺還是有點差距。今天在MSN美味食譜看到這個麵煎餅的食譜,從材料來看,跟媽媽做的很相似,只是製成品看起來更像西式所謂的pancake,就把做法貼在這裏作日後參考只用。(圖文來自:MSN)

材料:

高筋麵粉130公克、中筋麵粉150公克、細砂糖40公克、即溶乾燥酵母1小匙
水420㏄、泡打粉1/2小匙、蘇打粉1/4小匙、沙拉油1.5大匙
白芝麻(炒過磨碎) 15公克、花生粉60公克、細砂糖40公克

作法:



1.將高筋麵粉、低筋麵粉、細砂糖、乾燥酵母和水攪拌融合,蓋上保鮮膜,放置1個鐘頭進行發酵。
2.將泡打粉、蘇打粉和沙拉油加入作法1的麵糊中混合均勻。
3.用大火加熱平底鍋後轉成中溫火。
4.平底鍋中抹上些許沙拉油。
5.攪動麵糊使其均勻後,再倒1/3的量到平底鍋中。
6.半蓋鍋蓋,煎到表面冒泡且呈現出氣孔。
7.灑入花生粉、芝麻及細砂糖,翻起一邊對半包折成半月狀。
8.再繼續煎一段時間,直到熟透。
9.取出切塊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煎餅 煎餅
    全站熱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