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_DEHP.jpg要建立一個好的品牌形象是非常不容易。之前,DL一直以來都有不少黑心食品的新聞報導出現,我們都盡量少買,唉,想不到連TW也被不法商人所出賣!名單所牽涉的食品數量一天比一天多,奸商奸商!為何要加毒害人呢?這些人良心何在?食品安全不斷出事故,這簡直就是一場生化戰爭!這裏有行政院衛生署公告《塑化劑污染食品名單》,給大家參考一下。 
 

含塑化劑產品項目表 164家廠商..505項產品 遭到污染 (‎5/30 更新版本)(產品名單請採用 Google Docs Reader 閱讀,由於衛生署每天都會釋出最新的清單,pdf 直接閱讀才能提供給您最新最快的資訊)
https://docs.google.com/viewer?a=v&pid=explorer&chrome=true&srcid=0Bwk8TMOnyEGkNTVjOTMxZDMtNzNhNC00OGQzLTgxZDAtOTc2ODk2OTZjYzZm&hl=zh_TW
6/7日更新-污染產品列表(藍字為今日更新項目)

http://www.fda.gov.tw/itemize_list.aspx?site_content_sn=2482

食品GMP認證產品檢驗結果0527(資料來源:台灣食品GMP發展協會)

遭塑化劑汙染之產品項目5/29更新版
有關網址:

起雲劑有「化妝」效果!讓果醬濃稠、果汁變漂亮

國內爆發的毒飲料風波愈演愈烈,而其中關鍵的「起雲劑」到底是什麼,也成了民眾心中的疑問。「起雲劑」其實是種合法的乳化劑,加入飲品中無異味、無雜質及上浮或沉澱現象,除了運動飲料外,連果凍和果醬也都會添加,主要是要幫助混合均勻,增加稠密感,讓賣相更漂亮。

據了解,起雲劑的成分是阿拉伯膠、乳化劑跟棕櫚油調配而成,但因為棕櫚油成本是工業塑化劑的5倍,因此就有黑心廠商動起歪腦筋,利用塑化劑取代來降低成本,而不肖業者所添加的致癌塑化劑就相當於指甲油的毒性。

東森《關鍵時刻》節目裡也特地示範了「起雲劑」的神奇作用,僅要一小滴的量就能化腐朽為神奇,將原本清澈的液體變得更有料從「清水變雞湯」,賣相看來更紮實濃稠,除了運動飲料,芭樂汁或者蘋果汁,以及果凍等等也都會添加。

起雲劑的取得很容易,在很多食品材料行、化工行都可以買的到,但現在正值抓到摻有塑化劑的當下,許多商家只要一聽到「起雲劑」態度都會轉趨低調,就是不願意再惹出更多的風波。
arrow
arrow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