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六日】家中有一南瓜早前買下來放了好一段日子(對呀,如果濕度許可的話,南瓜可以放很長時間),前天觀察一下南瓜,看到外皮好像開始有點乾裂,是時候要把它處理了。將南瓜去皮去核之後,把它切成小塊,一半用來炆雞肉,一半用來做蛋糕!食譜是依照mami的配方來做,材料份量根據自己的烤盤大小,稍加修改。材料方面,原食譜加進了小麥胚芽和枸杞,我沒加,但加了紅莓乾代替。

家中的圓形蛋糕模一般都是9 吋或是10吋的,許多蛋糕食譜多是8吋份量,以前做的時候多會照著原食譜的份量來做,加上自己的蛋糕模是不黏的,結果作出來的蛋糕的高度一般都比較矮,後來知道有一個蛋糕圓模尺寸換算程式,試用以後效果不錯,以後8吋要做9吋的話,將材料乘以1.27,要做10吋的話,乘以1.56。不過,材料最後得出來的份量,用家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稍加改動,譬如,在砂糖、油類、麵粉方面,我會減少一點,也會加其他液體代替。

這次的南瓜養生蛋糕,以10吋模來做的話,份量如下:

A)蛋黃 6個,糖20g,鹽1/4tsp,南瓜蓉210g,蜜糖60g,味霖8g,油60g,牛奶30g

B)低粉 120g,紅莓乾25g,核桃25g

C)蛋白 6個,糖50g

175C 烤 50mins

很喜歡這金黃的顏色,好像告訴你它有多香……

蛋糕烤到一半的時候,你會聞到從焗爐傳來陣陣的蛋香味,烤成以後的金黃色澤就是來自南瓜和雞蛋的顏色,非常美麗!翌日早上給老公切塊作早餐,他吃完後還要再添一塊,我問他好吃嗎,他說:“很鬆軟,又不會太甜,好吃!”其實,蛋糕的鬆軟,當你用刀切下去的時候就會感覺到,自己親自吃一口,喔,果然很鬆軟,味道和感覺好像在吃紙包蛋糕一樣呢!老公對南瓜比較抗拒,平常煮南瓜,他都只是一塊起,兩塊止,而這次我告訴老公這可是用南瓜做的,他還是大啖大啖吃起來。



×× 料理時,廚師常會用味霖調味,味霖除了可以用於燒烤、燉滷、煮湯等料理外,還可以做為烘焙之用。它具提味、保溼及天然濃郁之特質,懂得用它,就能製作出與眾不同風味的點心、糕餅。味霖可以讓蛋糕烘焙後的外型更好看、顏色更漂亮,增加蛋糕體的彈性,也有去除蛋腥味的作用,讓蛋糕香味更加香純。做長崎蜂蜜蛋糕時,一般都會加上味霖。

arrow
arrow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