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到底為什麼可以讓人如此著迷?老公對可樂特別鍾情,特別是夏天,差不多每天都要喝一點,家中總有存貨。他說可樂可以提神,如同喝咖啡一樣,喝一口就特別有精神。有時候,我也會“抽水”,當他倒可樂時,我也會倒一點喝。我說,可惜我們不是可樂的股東,卻買那麼多它的產品。他聽了就笑。上個禮拜某天,看著那些可樂,我想除了喝,還可以拿它來煮雞翼。平日煮雞翼,我喜歡加檸檬汁,如此酸甜平衡,不會光只有可樂或蜜糖的甜味,最適合不過了。

甜酸檸樂雞翼

材料:

  1. 雞中翼 1磅(大概12隻)
  2. 可樂 200ml
  3. 檸檬汁 半個
  4. 薑片 數片
  5. 檸檬皮 一個

 

醃料:

  1. 生抽        2tsp
  2. 老抽        1tsp
  3. 米酒        1tsp
  4. 粟粉        2tsp
  5. 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 把雞翼洗淨瀝乾水份,以醃料醃最少半小時。
  2. 燒熱油鑊,爆香薑片,以慢火把雞翼煎至兩面金黃。
  3. 加可樂、檸檬汁和檸檬皮,拌勻,加蓋以慢火煮約15分鐘至醬汁收乾即成。


焗檸蜜雞翼

材料:
  1. 雞翼 1lb
  2. 檸檬 半個
  3. 檸檬皮 1/2個
  4. 香葉/bay leaves 兩片
醃料:
  1. 生抽 2tbsp
  2. 蜜糖 2tbsp
  3. 鹽    少許
  4. 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 焗爐預熱200C;焗盤鋪上焗爐紙,備用。
  2. 雞翼:洗凈,瀝乾水份。用醃料和檸檬汁醃約 半小時。
  3. 把雞翼放於大焗盤中。加檸檬皮和香葉在雞翼上面。焗約 25至 30mins。中途,把雞翼翻一翻,掃點蜜糖於表面,繼續焗至完全熟透,表面呈金黃色。
雞翼在焗爐受熱時會擠出多餘油份,多吃點也不怕!

儘管可樂有不同的品種,我們只愛經典那一款,其他的什麼Diet/zero味道怪怪的,喝不下去。

arrow
arrow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