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過去,九月將至,就表示快要開學,而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也快要來臨。過去一直都是買現成月餅回家過節,從前在香港,家人會買美X的白蓮蓉月餅,來到加國,頭兩年還會買香港品牌的月餅,如美X的,還嚐過聖XX的冰皮月餅。不過,眾多口味的月餅中,我還是只鍾情於傳統式月餅,特別喜歡白蓮蓉及棗泥餡,有沒有鹹蛋黃也無所謂。有人喜歡吃蛋黃,有人喜歡它看起來像月亮,所以坊間出售的月餅多少也會放鹹蛋黃,有單黃、雙黃,甚至還有四黃(哇噻,四個怎麼吃啊??)!如果有選擇的話,我會選純蓮蓉月餅,不要任何鹹蛋黃。因為從小,我就一直覺得鹹蛋黃應該配白粥吃才有風味,跟蓮蓉的甜味,實在怪怪的。今年,我趁開學前,動手炒棗泥,整個過程,分兩天做,一天把棗泥蒸至出味並攪成茸,一天把它加糖炒乾。

 

 

 

蒸煮過程,黑棗的棗香傳遍四周~~

材料:

  1. 去核黑/紅棗 500g
  2. 紅糖 350g
  3. 麥芽糖 150g
  4. 花生油 150g
  5. 水 400g

做法:

  1. 加水蒸煮;
  2. 趁熱打碎;
  3. 濾皮成泥;
  4. 加糖翻炒,加油;
  5. 冷卻保存。

炒完以後,放涼再把它存放在冰箱裡,中秋前一個週末才用它來做棗泥月餅。

arrow
arrow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