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二月和七月都是熱衷美食者出動的月份。因為多市會在這兩個月份分別舉行冬日美食節及夏日美食節。二月首次參加冬季美食節,去了市中心一家意大利餐廳。這個月的夏日美食節則到湖濱區的另一家意大利餐廳。

今年是多市第十年舉辦夏日美食節,有多於180間頂級餐廳參與。這項美食活動為期幾個禮拜左右,期間很多大大小小的餐廳會 推出特別套餐,由於當中包括一些高檔餐廳,一般套餐包含3道菜:前菜、主菜和甜品。套餐的價格依據各個餐廳的等級,跟平日的餐牌比較,夏日美食節的套餐價 格是比較便宜,而午餐,相比晚餐會便宜些。由於平日中午找不到時間,假日又有其他事情要忙,所以兩次我們都是訂晚餐。不過,由於這些餐廳平日單點一個餐也 所費不菲,所以現在以一個3 courses的套餐形式推出,對一般食客來說,算是便宜。

當天,我到市中心商場FoodCourt等待老公下班,然後一起步行到湖邊,見還有時間,便到湖邊看看。那裡靠近中央島渡輪碼頭,來了多市多年,我們還沒去過中央島,老公說可以到中央島騎單車環島遊。

這 次我們也是和上次一樣在網上預約,可是我感覺這個預約沒有什麼意義,因為上次到了餐廳,接待員翻了登記簿,表示找不到我們的名字,幸好當天我們都早到(約 5pm),我們不用等便可以入座。這次,我們之前做了資料蒐集,喜歡這家餐廳的窗外望湖景觀,便在網上預約同時,在補充一欄加上希望看到較好的景觀,不知 道是否我們沒有寫明要湖景,還是網上預約根本是白費功夫的,當日到了餐廳,接待員給我們一個普通的高樓景觀,我們起初以為向湖的位子可能是四人檯/六人 檯,或是給別人預約了,沒辦法給湖景的位子給我們,於是我們也沒作出換桌要求,就坐下點菜了。

怎樣也好,即使高樓景觀也不錯,由於餐廳是 位於酒店頂樓,外身是環形的(不過,並非如CN塔那家會自動旋轉),我的方向也可以看到一部分湖景。 安坐後,侍應端來兩個餐牌,我便給老公建議,這家餐廳的套餐有比較多的選擇,光是前菜,便有四個可選,主菜也有五、六種,甜點也有四款呢。不久,侍應前來 跟我們寫菜,然後,他微笑着跟我們說這些都是很好的choice。

其實時下人們都可能習慣 在預訂留位前,會先瀏覽一些食評或介紹,我也一樣,好像這兩次,我先看過餐廳指定的套餐餐牌,看看 菜式材料是什麼才訂位。在眾多的餐廳中,選擇這家餐廳的原因有二,第一是它的居高臨下的景觀,近湖濱;其次便是它的菜餚,有PEI龍蝦、三文魚、和甜點也 很吸引。雖然,網上有些評語很極端,但這次的光顧,撇除座位安排一點,我們感覺它的食物味道真的不錯,餐廳侍應服務也很友善,整體感覺良好。





飯 後,我們讓侍應給我們拍照,然後乘搭餐廳專用的觀光電梯到樓下,再到湖邊散步,這時候由於是下班時分,沿湖邊經營的餐廳也座無虛席,顧客都喜歡坐在露天餐 位,一邊品嚐晚餐,一邊捧著餐飲聊天放風。有的居住在湖邊的,會拖着狗兒散步;有的一家大小沿湖散步;有的隨著團隊在湖邊行人路上緩步跑。


天氣好,湖邊景色很漂亮,我們就到湖邊散散步。 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湖濱 美食 晚餐 夏日
    全站熱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