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 日經過咖啡店,視線都會不期然被一個個放在玻璃櫃中的蛋糕吸引着。咖啡店裏的蛋糕種類不外乎幾種:Carrot cakes, lemon poppyseed cake, butter cake, chocolate cake, cinnamon rolls, marble cakes, blueberries cake等等。如果買咖啡要配蛋糕的話,我比較喜歡有水果味的蛋糕。因此我多會選lemon poppyseed cake。我喜歡檸檬清新的味道,加上poppyseed吃起來的獨特口感。但咖啡店裏的蛋糕多是磅蛋糕(pound cake),牛油份量較多,吃多了會比較膩。如果把它改成戚風蛋糕,感覺會比較“輕盈”。
有次,跟老公說笑,很想知道人家如何經營一家咖啡店,老公看著我那雙看著那些糕點會發光的眼睛,便立刻說:那一定要虧本了,算了吧。嘎 怨

材料A:

蛋黃 6個

菜油 40g

檸檬汁 40g

水 30g

材料B:

低粉 110g

蜜糖 30g

檸檬皮 2TB

Poppyseed 1 TB

材料C:

蛋白 6個

檸檬汁 1/2 TB

糖 50g

爐溫:165C

時間:50mins




除了檸檬味,還可以做香橙味。貓



arrow
arrow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