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便可見到家人了,一年沒見,實在是想念……

今天跟同事B到Basement把文件入箱,她問我有沒有跟媽媽Skype,我說沒有,一直都是用電話聯絡。她說她母親很喜歡用Skype因為可以見到面,起初我也想過跟媽媽用視像會議聊天,但只用過幾遍,因為媽媽挺忙的,加上她不會用電腦,要坐在鏡頭面前比較不方便,所以最後我們只有用電話聊天。

今天在FB看到下面這則posting,有好幾點看了,我眼眶都濕潤起來,……

雖然我人在遠方,但是在我心底裡,爸媽、外婆,我一直都很想念你們。

這就是親情

記住,家人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事業,物質,地位,名譽就算失去,還能從頭再來,但家人呢……珍惜!……這就是愛……!

1。爺爺去世了。媽媽平靜地處理完後事,晚上回來她栽倒在床上抽泣道:“女兒,你知道嗎,媽媽沒有爸爸了……”我頓時心酸至極。

2。出國一年,回來時媽媽已患上老年癡呆,迷迷糊糊,不認人。我走到床邊看她時,她竟忽然沖我笑了,說:“你胖了。”

3。今天坐火車,兩個老婆婆坐在我身邊,其中一個是來送另一個的,兩人雙手拉在一起不停念叨著。要發車了,一個老婆婆下車,回頭說了句話-“姐啊,今年我89歲,你90歲,這是我們這輩子最後一次見面了……”

4。小區裡有個小朋友剛出生不久媽媽就去世了,一直都是奶奶帶著。有一次小朋友對她奶奶說:“我偷偷叫你一聲媽媽可以嗎?”

5。家裡買了一臺大電視,我想放客廳,可老媽想放他們臥室,一直爭執不下,最後還是老媽妥協了。很多年過去了,有天老媽發信息:電視放我和你爸臥室其實是想讓你能來我們屋看,這樣可以多陪陪我們……當即釋懷,忍不住大哭。

6。我問老公:“如果是我得了絕症,你會給我治嗎?”老公快睡著了,迷迷糊糊說:“別瞎說……傾家蕩產也得治!”我說:“如果你得了呢?”老公:“那就不治了。剩下你一個人,掙錢不容易。”

7。那是一次“意外”,我拿老公的手機玩,無意間看到一條短信,那是爸爸去世前和我老公見面沒多久後發的-“今天我把我的寶貝交給你了,拜託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她,我到天堂都會感激祝福你的。”幾年來,一想到這件事不知哭暈多少次。

8。爸媽離婚後我跟了老媽。等老爸有了自己另一個家,另一個女兒,我就覺得自己是多餘的,即使再難也絕對不給老爸添麻煩。後來有件事還是得要他幫忙,然後事成了,於是發短信給爸爸說謝謝,短信上打出“謝謝”兩字時,我心裡痛得跟抽筋一樣。過了很久,爸才回覆我,只有兩字:傻瓜!

9。爸爸一次重病,在床上躺了大半個月都沒醒,後來在一個下午突然醒了。醒來時他嘴一直在動,媽媽把耳朵湊近了對他說:“你慢點說,我聽著呢。”爸很虛弱地說:“女兒該放學回家了,你去把飯做了吧…。”

10。高三那年,外婆問我想考哪裡?我說當然是台北。外婆說就考本地嘛,離得近,我就笑著哈拉過去。高考前一個月,外婆去世了,選擇都沒留給我;外婆去世第二天,家裡上上下下忙著張羅各種事,大人都在樓下搭著的靈堂忙,我到樓上找外公,外公一個人坐在籐椅上,看到我來了,勉強擠出笑臉說:“孫女,怎麽辦喲,以後咱家訂的牛奶也沒人喝了?”我背過身去大哭。

11。大年三十晚上,因為在外地加班不能回家過年,雖然爸爸知道我不回去,但他還是一個人冒著刺骨寒風到人煙稀少的小車站一直一直的等,媽媽叫他回來,可爸卻說:“萬一她是騙我們的呢,萬一她晚上就回來了呢。”後來聽到媽媽給我說這件事的時候,我心裡面就像被錘子狠狠的砸著那麽難受。

親情,樸素的讓人會忽略,但是卻最能感動所有人,朋友我們有時間多多陪伴一下自己的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