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港鐵西港島綫今日通車,居民出入更方便,隨之而來帶動西區商舖市值狂升,街坊小店難逃結業命運。西港島綫沿綫街道近月開始出現吉舖潮,地產業界 指出,卑路乍街、吉席街及第一街等現時有多達兩成地舖是吉舖,因為業主相信港鐵西港島綫通車後,租金會拾級而上,所以寧願將地舖丟空,待通車後「叫高啲租 金」。

高級餐廳酒吧進駐

昔日西環街坊小店林立,西港島綫通車令區內變天,自港鐵宣佈興建西港島綫後,近年陸續有高級餐廳及酒吧進駐沿綫區域,小食店、士多及文具店等紛紛被迫離場。
中原(工商舖)工商部營業董事劉偉成表示,在港鐵通車帶動下,西區有多幢酒店及服務式住宅看準時機進駐,而高級餐廳、酒吧等也帶旺區內的地舖租金,商舖物業價格急增一倍。
以往西環2,000呎的地舖月租平均約7萬元,但今年初吉席街一個2,000呎地舖,有外國人以15萬元承租做酒吧,短短一年租值已急增一倍。
記者日前到西港島綫沿綫視察,發現街上有不少吉舖。劉偉成表示,卑路乍街、吉席街及第一街等現時多達兩成地舖是吉舖。
劉指出,不少業主寧願將地舖丟空,「如果租客肯加租幾成咪繼續租,如果唔係業主都唔會租,因為一租就兩、三年,好多業主都會覺得港鐵通車之後,可以再叫高啲租金,所以𠵱家寧願丟空都唔會平租出去」。

高街舖租值升九成

差餉物業估價署資料顯示,堅尼地城卑路乍街一個現時售賣蔬果的地舖,兩年前的年度租值約30.6萬元,即月租約2.55萬元,但至本年度,租值已升至39 萬元,即月租約3.25萬元,升幅近三成。高街一個地舖兩年前的年度租值約8萬元,本年已增至約15萬元,升近九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