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這麼快就十二月中,又快到聖誕。這幾天安省給一股冰暴吹襲,整個城市被冰封 了。周圍的建築物、植物、電燈柱、電纜、電線都給一層厚厚的冰封住。沿路所見,許多樹木都被冰層壓斷,倒在馬路上,因此,也影響電纜供電,全市有超過三十 萬住戶沒有電力供應。幸好我們住的這一小區沒受影響。我也因此多了兩天假期。電力公司表示可能需要至少七十二小時才可恢復供電。我相信在市府人員的努力, 很快可以恢復正常,一如今年夏天的那場大洪水,雖然洪水浸了半個城市,但市民翌日還是照常上班工作。
又到年終回顧的時候。這一年來,少了在這裡出現,主要是專注於學業和工作, 加上Google在七月取消了Reader,我之前一直依賴它來瀏覽其它 bloggers的文章,現在沒有它了,blogs好像就在我的世界退下了。我也察覺到這裡的瀏覽人數很明顯的減少了許多,也許是因為Reader的緣 故。


一年前這個時候,我在努力溫習準備赴考,累積圖書館管理的知識,先是安省財政部圖書館、然後是佐治布朗大學圖書館和公共圖書館的實 習,完滿地完成了兩年的專業課程,然後進入安省環境部牌照部門學習處理檔案資料。工作到合約的最後一天,我們回港探親。生日那天收到現在工作的這家公司的 合約,實在想不到這麼快及這麼巧合。在這家公司也工作了三個月,還在學習階段。2013這年,我很感恩。希望2014這年各位身體健康,順順利利。喜
-----------------------------------------
2013夏天的暴雨:Massive rain storm hits Toronto causing flooding and power outages
2013冬天的冰暴:
周末連續兩場暴風雪,加拿大南安大略省災情慘重。全省約35萬戶斷電,陸空交通大亂。

首場暴風雪本月20日抵達南安省,由於並不全是冰雨,尚未成災,但21日晚的第2場暴風雪,威力較強,帶來的全是冰雨,且迅速在樹枝、電線、道路上累積。

路上的冰,危及行人安全;樹上的冰,令枝幹折斷,壓垮電線,造成停電。

南安大略省已有35萬戶斷電,包括兩間位於多倫多的醫院。電力公司雖盡全力搶修,但恢復正常供電可能需要72小時。

走進多倫多大街小巷,到處可見被冰壓垮的樹枝。工程車到處搶修被樹枝壓倒的電線。

多倫多市長福特的家也停電。他表示將與家人去酒店暫住。福特表示,過去這個周末的暴風雪,是多倫多史上最慘重的一次。

周末的暴風雪系統也影響魁北克及大西洋省份。

受暴風雪影響地區的陸空交通大亂。由於冰雨累積,路面交通緩慢,延誤情形嚴重。空中交通也出現眾多航班取消或延誤的情形。有些仍起飛的航班,為了能在較短的跑道上起飛,臨時拉下已訂位的乘客,以減輕飛機重量。

安大略省長溫恩(Kathleen Wynne)表示,省府願意協助所有受災的市鎮。總理哈珀也對因暴風雪斷電的家庭表示同情。哈珀希望大家都以安全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