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 It

去 年夏天,我們驅車到了安省東面一個小鎮(愛德華小鎮)走了一天。那一趟,途徑一個薰衣草農田,雖然不像法國、日本的一大片薰衣草田,但已足夠我們拍了一些 美麗的薰衣草照片,我們還在農莊的小店買了一小瓶薰衣草蜜糖(Lavender Honey)。那一小瓶薰衣草蜜糖一直放在櫥櫃中,每次打開櫃門看到它,便想打開它來一嚐到底是怎樣的味道,但又想找到一個合適的方法才開瓶。








幾個月前,看到一張西點的照片,主角是一件巧克力慕斯夾層蛋糕,咖啡色配搭紫色應該會很好看。那一張照片就一直放在我的腦海裡。到了五月的其中一天,又是我做實驗的好機會。舌


因著那張照片,再加上自己左拼右拼的,拼湊了一個“Lavender's Dream”的慕斯蛋糕出來。

Mr. Rabbit,生日快樂!喜






想不到藍莓和薰衣草蜜的味道是如此的相配,彼此的顏色也是絕配。

巧克力戚風蛋糕我減了糖份,所以蛋糕吃起來保留了黑巧克力的苦味,加上薰衣草藍莓慕斯的天然甜味,這個蛋糕整體來說,我是滿意的。貓


做這個蛋糕,只用了25g薰衣草蜜糖,餘下的再想想可以做些什麼糕點……

--------------------------------------------

自 五月第二個星期開始,我都會去兩趟利氏圖書館做義工,盡點綿力。圖書館有很多中文書籍,歷史、地理、文學、傳奇等書籍,以至各中文報刊雜誌、各類劇集影碟 都有, 很大部分是屬於私人捐贈。由於圖書館資源有限,除了一名職員負責日常運作,便是有賴義工們的協助。圖書館的訪客人數不多,訪客多是退休人士,來圖書館看看 報章雜誌。

arrow
arrow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