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這麼快就十二月中,又快到聖誕。這幾天安省給一股冰暴吹襲,整個城市被冰封 了。周圍的建築物、植物、電燈柱、電纜、電線都給一層厚厚的冰封住。沿路所見,許多樹木都被冰層壓斷,倒在馬路上,因此,也影響電纜供電,全市有超過三十 萬住戶沒有電力供應。幸好我們住的這一小區沒受影響。我也因此多了兩天假期。電力公司表示可能需要至少七十二小時才可恢復供電。我相信在市府人員的努力, 很快可以恢復正常,一如今年夏天的那場大洪水,雖然洪水浸了半個城市,但市民翌日還是照常上班工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何時才可在這裡看到這齣動畫,萬分期待。這書也給我列入回港購書名單之一。

患者的生命像握不住的溪水,涓細無聲地從手中溜走,大自然卻在季節更迭中展現了萬千氣象,晴雨晨昏生機勃發,美不勝收……。日本作家堀辰雄筆下的愛情,有令人為之屏息的生離,卻超脫了死別。
「風起,唯有努力生存!」
非常期待宮崎駿改編自這部作品的電影,讓我們的心靈都可以停留在沒有離別的美景之中。──導演 王小棣

宮崎駿在二○一三年上映的電影《風起》中,明言向小說家堀辰雄致敬,電影更取材同名小說中的青春純愛元素,無論是主人翁性格設定,或是人物的感情抉擇,都能見到堀辰雄的影子。

堀辰雄與芥川龍之介、橫光利一等作家同屬新感覺派作家,年輕時受到芥川自殺的衝擊,自身也身體虛弱,幾度重病,作品總圍繞著死亡而行。其作品深受喬伊斯、普魯斯特等人影響,追求最真實完整的人物心理描寫。在《風起》這部作品中內在心理與外在變化細膩的交互輝映尤為動人。

這部作品後來二度登上大銀幕,五度被改編為電視劇。病痛、死亡、艱困的愛情,以及後人自行加入的戰爭元素,使《風起》成為了昭和時期最富代表性的純愛故事。 宮崎駿自述,將在最近動畫作品《風起》中呈現昭和時代獨有的豐饒自然:清澈澄藍的天空、綠意盎然的田園,以及人們雖然貧困卻充滿豐富色彩和細膩感受的生 活。

相信宮崎駿一定也在堀辰雄的小說中讀到時間難以磨滅的強韌生命力──那種死亡在前,仍堅持所愛、執著所信的安靜沉穩。──影評人 無事生花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匆匆,太匆匆。也有好長時間沒有寫文了。過去半年,經歷了許多,有很多事情想記載下來,但是奈何時間不夠用,到現在才有空寫幾句。

這半年來,我先後在三家圖書館工作過,完成了兩年的專業課程,工作的最後一天,便是我們回港探親的日子。因為從四月考完試接著便到公共圖書館實習,然後簽了省政府的短期合約工作,每一天都是那麼充實,這算是我這麼多年來沒有暑假的一年。

這次返港因為沒時間計劃行程,也就沒有外遊,主要是留港陪伴家人。能夠和家人見面確是高興。

返抵加國也快將一個禮拜,週末學校也已經開學了,也許沒有怎麼出外走動,吸收陽光,所以身體還在適應時差。這幾天忙著處理求職事宜,希望很快能收到好消息。努力!加油!^^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2-09 康健雜誌46期  作者:吳若女

吃什麼月餅,喝什麼茶

「月圓人更圓」,中秋節是家人團聚的日子。常常,吃月餅只是一種感覺,或是一種氣氛。但配對了茶,味道會更好。想知道什麼月餅可以配什麼茶嗎?看看我們的建議,讓你今年的中秋特別不一樣。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7 Sat 2013 09:27
  • 親情

再過幾天便可見到家人了,一年沒見,實在是想念……

今天跟同事B到Basement把文件入箱,她問我有沒有跟媽媽Skype,我說沒有,一直都是用電話聯絡。她說她母親很喜歡用Skype因為可以見到面,起初我也想過跟媽媽用視像會議聊天,但只用過幾遍,因為媽媽挺忙的,加上她不會用電腦,要坐在鏡頭面前比較不方便,所以最後我們只有用電話聊天。

今天在FB看到下面這則posting,有好幾點看了,我眼眶都濕潤起來,……

雖然我人在遠方,但是在我心底裡,爸媽、外婆,我一直都很想念你們。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ug 12 Mon 2013 07:24
  • 後來

今天老公出發到美國去。這是他第一次到美國公幹,這兩天家中就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吃晚飯,所以晚飯也不特別怎麼去準備,有菜,有麵就足夠了。

這兩天,我就集中精神寫信、收拾整理行李。

下午,聽到奶茶的幾首歌,實在是很動聽,歌者所抒發的感覺都進入心坎裡……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不但指的是戀人,朋友或是家人也一樣,不珍惜,錯過了就沒法挽回。

後來 - 劉若英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踏入八月,感覺開始有點透不過氣來,跟天氣無關,這會是個超忙碌的月份。

家務、公務、私務,還有接踵而來的約會應酬…… 希望所有事情都能如期完成。

G下星期要到美國出差,我知道這工作不容易,希望他一切順利。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想起一齣兒時看過的動畫,在youtube找到有關的主題曲/插曲,那旋律是多麼熟悉,只是想不到光陰如流水,十幾個年頭就這樣過去了。

誒,夏天還未過,秋天還沒來,怎麼就在感傷時節呢?

今年農曆生日,可以跟媽媽一起過,太好了!

期待再看到你們!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也有一段長時間沒有在這裡記下生活瑣事,在這裡工作也將快兩個月。很享受在這個部門工作,同事們待我很好,對我悉心指導,解答了我不少疑問,也為我將來的工作打開了一扇窗,讓我了解到什麼是檔案管理。這是一份很有意義的工作,跟我以前liberal studies選修的Environmental Studies也有密切關係。從一開始“一舊雲”,到現在處理requests時知道該從哪裡著手,這一切都要多謝同事們的教導指點,尤其是A。為了希望自己可盡點力協助同事,上班途中,我都會取出A給我的資料努力地溫習。

這兩個月當中,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擔憂了一段時間,幸好沒什麼大礙。

想到這裡,不知為何有點感觸,可能因為不捨得要離開這些同事。

對事物有期望是好事,但有時候,有些期望也許未必能盡如人意。也許天有天的打算,我也不應該太介懷。能認識C, A, B, K, M, L, H, J & S,跟他們共事這麼一段日子,是彼此的緣分,我也有不少得著。雖然不捨,但明天的事誰能預料,活在當下,做好眼前的工作,那已經是給自己一個最好的交代。其他的,交給上天吧。I really appreciate what I've got in the past few months. 感恩。

剩下的一個月,每天都好像在倒數,這種感覺讓我想起當日離開Ying Wa/HK的日子。人生就是這樣,離、合、離、合……

Anyway, 活出彩虹,努力!

 

(今天從B口中得知A不是那麼舒服,希望她一切安好。)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眨眼間又到七月一日國慶日,趁長週末我們到了Hamilton觀光。本來想到中央島,不過最後因為知道Hamilton有個薰衣草農場,所以改變了計劃。

早上:WL Lavender Farm (真巧,農場的名字縮寫跟我的縮寫是一樣!)

中午:Hamilton downtown, waterfront (Tall Ships festival)

下午:Dundurn Castle, Westhern Heritage House, Ancaster Heritage Village

沿途發現原來Hamilton有很多瀑布,下次再來一定要在此住宿一晚。我跟G說,這裡風景這麼美,下次來我要帶同我的水彩畫具來此寫生,他的反應就是這樣haha 

--------

工作了接近一個半月,朝九晚五,加上週六不用教書,有多點私人時間,可以開焗爐焗蛋糕了!

這個長週末焗了兩個蛋糕:Strawberry Shortcake,Purple Sweet Potato Chiffon Cake。

帶了紫心番薯雪芳蛋糕回公司請同事嚐嚐,她們都喜歡。:)

 

Ingredients:(10" cake pan - 14 pieces)

 

食譜跟上次做的南瓜蔓越莓蛋糕差不多,這次用了Omega-3蛋。

A) egg yolk 6,sugar 20g,salt 1/4tsp,steamed purple sweet potato 210g,honey 50g,olive oil 60g,almond milk 30g

B) cake flour 120g

C) egg whites 6,sugar 40g

 

 

文章標籤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電影,看第二遍了,還是那麼動人。

中文歌詞很美,很有意思,

竟然給我找到英文翻譯,這樣可把歌曲/詩歌推廣給更多人。有意思。

"Life is a kind of religious practice."

後天是加拿大的國慶日,也是香港成立日。

昨天買了一盒Strawberries,是Ontario本地的農產品,打算用來做國慶蛋糕。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